香港政情

涉推动外国制裁香港 周庭等三人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前晚在住所被捕。(路透社)
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前晚在住所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前天(8月10日)上午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七人,晚上又拘捕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等三人,他们据说涉及运营名为“我要揽炒”的组织,推动外国制裁香港,并获得媒体高层财务支援。


综合《大公报》、众新闻等报道,港警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前晚对媒体简报,警方当日拘捕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于23岁至72岁,国安处查到与“宣传制裁香港”有关的团伙,由两男一女运营,多名传媒高层用外国户头在财政上支援该团体,并于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仍积极活动,涉嫌触犯国安法。


港媒纷纷指出,警方所指的两男一女团伙,相信是前晚约9时被逮捕的周庭,以及民间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及学民思潮前成员李宗泽。他们涉及运营名为“我要揽炒”的组织,从去年开始宣传并鼓励人们,积极参与要求外国制裁和封锁香港的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