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52泛民人士获准保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港大前副教授戴耀廷(左)前晚在马鞍山警署保释外出后,向等候的媒体发言。(彭博社)
港大前副教授戴耀廷(左)前晚在马鞍山警署保释外出后,向等候的媒体发言。(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周三拘捕53名泛民主派人士,多名人士前天陆续获准以现金3万元(港币,下同,5130新元)至5万元保释,并交出旅游证件,下月必须向警方报到。


综合香港01与香港电台报道,因参与民主派初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的53人,被扣查30多至40小时后,前晚大部分获准离开警署。警方昨天称,52名被捕男女已获准保释候查,须在2月上旬向警方报到。至于已获准保释候查的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将继续接受隔离检疫,并于1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参与协调初选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是最迟被保释的人士之一。他前晚11时许在马鞍山警署保释外出时,没有回应媒体提问,仅称香港进入寒冬,吹的风“又猛又冻”,但相信港人会用自己的方法“逆风而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