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澳事务陆续换人 施克辉出任中纪委驻港澳办纪监组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施克辉在2017年空降广东担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对港澳事务也有相当了解。(互联网)
施克辉在2017年空降广东担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对港澳事务也有相当了解。(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前年爆发反修例风波后,中国主责港澳事务的政府部门陆续出现人事变动。最新消息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的浙江旧部施克辉,已接替潘盛洲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港澳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有受访学者指出,面对香港新形势和中美新格局,北京正安排一批新人从事港澳工作,希望提供治港新思路,不排除未来还会其他的人事调整。


香港《星岛日报》昨天报道,据悉,潘盛洲年满63岁退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官方网站“办领导”一栏已经列上施克辉的资料,排名在副主任宋哲、黄柳权之后,副主任邓中华、党组成员向斌之前。身兼中纪委委员的施克辉,成为继李秋芳、潘盛洲之后港澳办第三任纪检组长,同时还负责港澳两个中联办的纪律检查事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