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董建华梁振英认同港选举制改革

昨天的全国人大开幕式结束,董建华在离开座位时突然跌倒,旁边的与会代表连忙上前搀扶。(法新社)
昨天的全国人大开幕式结束,董建华在离开座位时突然跌倒,旁边的与会代表连忙上前搀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昨天都表示,认同中国中央政府改革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董建华和梁振英都曾先后担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据央视新闻报道,董建华在声明中说,香港已经到了不改革不行的关键时刻,并指由爱国者担任重要公职,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也是举世公认的政治伦理。

梁振英昨天接受凤凰卫视云采访时说,香港区议会只是一个非政权性的区域组织,在特首选举委员会中“占据如此多席位并不合理”。

他强调,香港未来几年要去政治化,尽快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

董建华昨天早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列席人大会议后,离开座位时跌倒,随即有数人扶起他。同样列席会议的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也趋前了解情况。董建华过后步行离开会议厅,行走时扶着身旁另一人。

董建华随后回覆网上平台“思考香港”的提问时,表示自己没事,只是离席时忙于与人打招呼,忘记留意脚下情况绊了一下,“一切安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