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韩正:坚持“爱国者治港”是中央一贯立场绝不能含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分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昨天上午接见出席“两会”的约200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强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之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称坚持“爱国者治港”是中央一贯立场,绝不能含糊。


综合香港01、明报网与香港电台报道,与会的政协委员兼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转述,韩正在发言中肯定香港过去一年抗疫乃至处理各种艰难时刻的工作,也表示希望在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社会继续支持港府抗疫,采取更严厉措施使疫情尽快清零。


据李慧琼和香港工联会理事长黄国转述,韩正多番要求政协向港府提出方法,切实有效地解决香港的深层次矛盾,香港下一步要着手大力解决好经济民生问题,回应市民对收入分配、住房、创科中心等的关切。他也提到,香港需谋划长远发展,尤其要思考在科技创新及经济转型方面如何做得更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