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人大通过改革香港选举制度议案 英外长:进一步削弱对中国履行国际责任信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以2895票的高票表决通过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草案。(路透社)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以2895票的高票表决通过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草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继去年通过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的决定草案后,昨天也通过了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议案,英国外长拉布随即指责,这将进一步削弱人们对中国履行其国际责任和法律义务的信心和信任。


拉布通过英国外交部官网发表声明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修改香港选举方式的决定,是北京挖空香港民主辩论空间的最新举动,与中国当初做出的承诺背道而驰。


英国会审视决议是否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他指出,这将进一步削弱人们对中国作为国际社会主要成员,履行其国际责任和法律义务的信心和信任。英方正在审视全国人大决议中有可能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的相关细节,将适时公布结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