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张晓明:应回归地区事务咨询机构性质 港区议会不应有太大政治功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昨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记者。(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昨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记者。(中新社)

字体大小:

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说,按照基本法,区议会顶多是一个咨询机构,是一个基层社区服务的机构,不应该有太多政治功能,但目前一些区议员把它变成冲击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的平台,所以要考虑并对其做出必要调整。


(香港综合讯)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说,香港区议会不应该有太大政治功能,应回到基本法规定的地区事务咨询机构性质。


综合中新社、路透社和香港01报道,中国全国人大法工委、基本法委员会、港澳办和中联办举行的座谈会前日和昨日继续举行,听取各界就香港选举改革的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