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试验洲际导弹火箭发动机 美国严词批评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发布照片,显示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的新型洲际弹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中,发动机点火后火焰下冲。(新华社)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发布照片,显示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的新型洲际弹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中,发动机点火后火焰下冲。(新华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声称,它成功进行了可用于发射新型洲际弹道的火箭大功率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美国严词批评朝鲜此举,认为这将会进一步使区域不稳定。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称,在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主持挥旗仪式后,发动机喷出了火苗并传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报道称,试验结果表明,由朝鲜国防科技工作者设计制造的新型洲际弹道火箭的大功率发动机各项科技指标完全达标。金正恩说:“此次试验的成功,为我们对以美帝为首的敌对势力进行另一种核攻击提供了保证。”他说,该试验成功使得朝鲜可以通过这类武器有力打击美国。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过后发布声明说:“我们看到了朝鲜声称发展了新的发动机技术的报道……我们呼吁朝鲜克制会是区域更不稳定的行动和言辞,并专注于采取具体步骤,履行其承诺和国际义务。”

朝鲜的试验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但朝中社的报道未提及试验的时间。周六出版的朝鲜《劳动报》在封面与第二页刊登金正恩在发射场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他往下望时,水平面有火焰冒起;另一张显示升起的发动机有火焰往下冲。

朝鲜近期多次声称其核武器计划与洲际弹道导弹研究取得成果,但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朝鲜领导层试图在下月执政党大会举行前,炫耀其成就。

自朝鲜在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2月7日试射远程火箭之后,朝鲜半岛的军事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3月一致通过决议,针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火箭试射采取一系列力度空前的制裁措施。向来对于如何处理朝鲜问题立场分歧的美国和中国,也就制裁达成了协议。

美将落实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卡特8日表明,美国在韩国部署新的高空防御“萨德”(THAAD)导弹系统的计划将会落实,他还说,中国应尽更大力量应对朝鲜的导弹发展计划,而不是指责美国推展部署计划。

卡特在纽约就此防御系统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是我们同韩国之间的事务。这是保护我们在朝鲜半岛军事力量的计划之一。”

中国指“萨德系统”所及的范围远远超出朝鲜半岛,能涵盖中国,其部署将威胁中国的安全并危害区域战略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