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军方:上周末在澳洲参加演习 美航母战斗群还未开往朝鲜

兵不厌诈。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4月8日离开新加坡后并未北上。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周二称,它将“在24小时内”驶向朝鲜半岛海域。美国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它于4月15日穿过印尼巽他海峡。(路透社)
兵不厌诈。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4月8日离开新加坡后并未北上。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周二称,它将“在24小时内”驶向朝鲜半岛海域。美国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它于4月15日穿过印尼巽他海峡。(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军方18日证实,当局十天前宣布将驶往朝鲜半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其实直到上周末仍未北上,反而南下到澳大利亚参加演习。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军方18日证实,当局十天前宣布将驶往朝鲜半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其实到上周末仍未北上,反而到澳大利亚参加演习。

分析师:事件有损特朗普政府信誉

尽管这看似沟通不良造成的情况,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特朗普政府信誉会因此受损。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18日解释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须先与澳洲军队完成一段比原先计划的还短的训练,但它现在“已经按指示驶往西太平洋”。

五角大楼也解释说,该航母战斗群只是取消了对西澳弗里曼特尔(Fremantle)港口的访问计划,但没有取消与澳洲海军的演习计划。

美国之音报道,卡尔·文森号的任务之所以造成误解,一方面是因为行动机密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白宫希望摆出强硬姿态。据美国海军官员称,他们清楚公众的误解。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把该错误归咎于国防部,并表示五角大楼直到周二才意识到这个错误。

但在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美国政府内部却出现这样的信息混乱情况,令专家担忧。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朝鲜分析网站“38 North”的联合创办人威特说:“如果你要对朝鲜发出威胁,但你的威胁不可信,那将影响你的对朝政策。”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美军虚张声势打了一场心理战,而这看来起了作用,因为朝鲜没敢核试。

本月8日,美国海军称已经指示当时在新加坡访问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北上,并称这是为了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谨慎”举措。

10日,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指示该航母北上,驻守西太平洋。

11日,媒体说,国防部长马蒂斯说,该航母战斗群已经“在(前往朝鲜半岛的)途中”。

隔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我们派出了一支舰队。威力非常强大。”

可是,美国海军在网上发布的一张15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卡尔·文森号仍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与苏门答腊之间的巽他海峡(Sunda Strait)行驶。

gonavy.jp网站的报道则说,16日至18日,卡尔·文森号在印度洋。

据了解,卡尔·文森号驶过巽他海峡后到印度洋与澳洲进行演习,该演习本周才结束。

匿名美军官员18日说,该战斗群将从澳洲西北部岸外北上前往日本海,估计最早要到下周才会抵达,因为爪哇海和日本海之间相隔了数千海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