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射程可远及美国 朝称成功试射洲际导弹

朝鲜昨日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发布未注明日期的照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二)在现场视察发射情况。(路透社)
朝鲜昨日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发布未注明日期的照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二)在现场视察发射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专家指出,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飞行距离可能超过9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在20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峰会前,朝鲜再度试射弹道导弹,令区域紧张气氛升温。

朝鲜昨日宣布,首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引起瞩目。专家指出,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飞行距离可能超过9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朝鲜或将成为第六个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

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峰会前,朝鲜再度试射弹道导弹,令区域紧张气氛升温。

准确命中东部公海目标区

朝鲜中央电视台昨日下午3时30分发布“重大特别报道”,称“火星-14”(Hwasong-14)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验发射成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看发射。

朝中社昨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表示,由朝鲜研发的“火星-14”在平壤时间上午9时30分从朝鲜西北部发射升空,沿着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划设于半岛东部公海的目标区。由于以“最大高度角”发射,没有给周边国家的安全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导弹上升至2802公里高度,飞行距离933公里。

朝鲜还称,试射“火星-14”是朝鲜完成核武装的最后一道关口,一步到位试射成功归功于朝鲜核武经济并进的新路线。

早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当地时间上午9时40分从平安北道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该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2802公里,共飞行了933公里,相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这是文在寅5月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鲜第四次发射导弹。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朝鲜当天发射了“迄今为止最高性能的导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朝鲜一再无视国际社会警告,这次又发射导弹,证明来自朝鲜的威胁与日俱增。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难以相信日本和韩国忍耐这么久,也许中国会有大动作,一劳永逸解决这一瞎胡闹的情况。他在推文中以“这家伙”来形容金正恩,还反问:“这家伙人生没更好的事可做吗?”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指出,朝鲜当天发射的导弹,是射程达到2400公里以上的中程弹道导弹(IRBM)。

舆论指出,朝鲜声称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但韩美对此说中程导弹是有理由的。若韩美一旦承认,朝鲜发射的是洲际导弹导弹,将给国际社会造成很大影响,因此不得不持慎重态度。

文在寅昨日上午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商讨应对朝鲜射弹的方案。

文在寅强烈谴责,韩美初步认定朝方当天发射了中远程导弹,但不排除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一旦经深入分析并最终认定射程,将谋求力度与射程相应的措施。

航空大学教授张荣根指出,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此导弹的射程可能达到8000至9000公里,可打击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朝鲜导弹研发的速度实在惊人,今后朝鲜可能会研发射程达1万公里以上、能打击华盛顿的洲际弹道导弹。

专家指出,目前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为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和以色列。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飞行距离可能超过9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

分析称,朝鲜选在7月4日这一天试射,适逢美国独立日及20国集团峰会前夕,挑衅意味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