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所发射三枚“火箭炮” 韩改口称实为短程导弹

(图:路透社)
(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昨天改口称,朝鲜26日发射的是短程弹道导弹,而不是早前所说的“火箭炮”。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昨天表示,韩军当初推测朝鲜26日发射的三枚短程发射体,可能是300毫米改良型火箭炮。但经过韩美分析的结果,朝鲜发射的不是火箭炮,而是短程弹道导弹的可能性更大。

据了解,朝鲜26日发射三枚导弹后,韩国总统府表示:“韩方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300毫米改良型火箭炮。”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随后指出,美方初步评估显示,朝鲜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

青瓦台高层人士当天还说:“今天的情况确定不是朝鲜发起的挑衅,是通常的训练过程。”

为此,韩国舆论谴责,从韩国军方改口称朝鲜试射的是短程导弹,韩美似乎缺乏对朝鲜核威胁的信息交流。对此,联合参谋本部解释:“韩美间广泛交流信息,但在速度上没有在想象中的快。美军早前认为,朝鲜‘三枚导弹发射都以失败告终’,但后来改称‘两枚导弹发射成功’,这其实是采纳韩军的意见。”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分析员申钟宇指出,韩军可能以发射体的飞行轨道和高度来初步推测为火箭炮,而美军用卫星和导弹监测雷达等的设备综合分析,因此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舆论认为,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贯呼吁与朝鲜对话,韩国政府或许为寻求重启韩朝对话的方法,当时刻意把“导弹”发表成“火箭炮”。但因为韩美推测不同,匆忙改变原来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