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 美对朝军事选项 将具“毁灭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警告朝鲜,美国已准备好对朝军事选项,而美国的任何军事行动对朝鲜来说都将是“毁灭性”的。不过,他也表示,动武并非第一选择。

尽管美国当局评估认为,当前朝鲜军事态势并未出现反映威胁升高的变动,但有专家称,美朝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记者会上针对朝鲜问题称:“我们已完全准备好第二个选项,这并非优先选项。但如果我们采用它……对朝鲜将是毁灭性的。这就是军事选项。如有必要,我们会采用这个选项。”

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口水仗不断升级,使因误判形势而引发军事冲突的概率升高,特别是在朝鲜9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之后。

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周一针对特朗普称朝鲜政权“时日不多”的推文回应,特朗普已对朝宣战,朝鲜有权采取包括击落美军轰炸机的反击措施。

韩国一些专家认为,李勇浩这番话是为了给朝鲜“留面子”,朝鲜不可能袭击美国轰炸机;一方面朝军不具备这个能力,另一方面这么做会遭到美国报复,并最终引发战争。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世界经济研究所的诺兰德则告诉美国之音,朝鲜的威胁是可信的。

他指出,金正恩的祖父和父亲分别在尼逊和克林顿执政时期击落美国飞机,而美国没有报复。“

金正恩可能认为,他也可以击落美国飞机而不受惩罚,但我不认为特朗普是尼克松或克林顿。我们正面临一个冲突恶化的危险螺旋式上升。”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周二向国会汇报称,就急迫程度而言,朝鲜是美国面对的最大威胁;但尽管政治形势紧张,朝军态势并未发生变化。

邓福德也表示,朝鲜很快就能拥有可携带核武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军已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来保护韩国与日本等盟友。

另外,美国财政部周二宣布加大对朝施压措施,对参与支持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八家银行和26名公民实施制。

受制裁的个人是朝鲜银行的海外办事处代表,他们在美资产将被冻结。

美国财长慕钦说,美方希望通过此举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