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受委政治局候补委员 金正恩妹妹金与正进入朝鲜权力核心

朝中社发表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在近期的一次活动中与其妹妹金与正(左)亮相。(朝中社)
朝中社发表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在近期的一次活动中与其妹妹金与正(左)亮相。(朝中社)

字体大小:

(首尔彭博电)朝鲜官媒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恩提拔妹妹金与正进入权力核心,成为劳动党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此举进一步加强了金氏家族对朝鲜政权的掌控。

据朝中社昨日报道,金与正是在周六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受委出任政治局候补委员的。同时被提拔的有10多人。

该报道也说,金正恩在党大会上强调,目前局势险峻,必须继续研发核武,以应付“美国帝国主义者”的核要挟。金正恩也称要在全体军民的绝对支持下坚持走朝鲜特色“主体社会主义”的胜利道路,自力更生克服制裁。

韩联社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公布的金正恩会议发言没有谈到直接威胁美国等的军事措施或威胁。据分析,中国等国际社会封锁朝货出口,拒收朝鲜劳工,积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后,金正恩有必要发声团结内部,确保在经济困境中民心不散。

被美财政部列制裁名单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由金正恩领导,是劳动党的核心决策机构。

金与正是朝鲜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今年1月,她跟另外六名朝鲜官员同时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列入制裁名单。美国财政部称金与正现年28岁。

据了解,金与正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正日的四女,母亲是高容姬,她也是金正哲、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妹妹。

今年2月,金正日的长子、金正恩和金与正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被人用VX神经毒剂杀害身亡。金正男长期定居海外,并曾多次批评平壤政权。但朝鲜否认与暗杀事件有关。

金正恩是在金正日于2011年去世后上台的。金正男不是他上台以来唯一遇害的家族成员。2013年,金正恩以贪腐和涉及党派纷争处决了姑父张成泽。那之后,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就没有再公开露面,而金与正却开始受到关注,并与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一起被视为朝鲜最有影响力的女人。

金与正出席公开场合时会隐身在哥哥身后,但她一直在推动金正恩的偶像化工作。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梁茂进说:“她过去一年偶像化金正恩的努力获得了表扬……金正恩正在追随其父亲和祖父的步伐,将权力授予家庭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