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韩军演出动230多架飞机

EA-18G战机抵达平泽的基地。(档案照 EPA-EFE)
EA-18G战机抵达平泽的基地。(档案照 EPA-EFE)

字体大小:

(首尔讯)美韩空军今天起到8日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大规模军演,近日美国多种型号的战斗机陆续抵达韩国。朝鲜一直谴责韩美的联合军演,称演习是对朝鲜的挑衅。

10多架驻日美军F-16C已于12月1日抵韩,F-35A隐形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早前已抵韩。

韩联社报道,美军六架全球最强战机F-22“猛禽”12月2日抵韩。B-1B轰炸机等也将于这两天陆续抵达。韩美两军八个基地将出动230多架飞机参加此次军演。

美军12架F-35B战机将从日本岩国基地起飞参演,它们在朝鲜半岛上空盘旋后直接返回。F-35B战机最大飞行速度1.6马赫,能够探测500公里内的目标,装备联合制导攻击武器和反雷达滑翔炸弹,攻防兼备。

据悉,搭载各种武器的F-22和F-35从乌山和群山基地出击时,最快可在10至20分钟内抵达平壤上空。此外,美军F-15C、E-3(预警机)和韩军F-15K、KF-16、F-5战机、轻型战机FA-50等也将参演。

韩联社称,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1.2万兵力参加朝鲜发射“火星-15”型弹道导弹后的首次韩美军演,预计演习重点将是对朝鲜核心设施进行精确打击。

另外,韩军于12月1日下午举行对朝斩首行动特殊任务旅部队成立仪式。

韩国陆军有关人士1日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朝鲜导弹威胁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该旅由特殊作战司令部内原有的一个旅改编而成,兵力为1000人,具有适应朝鲜半岛作战环境的独特优势。据悉,该特种旅参照美国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编制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