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官媒罕见长文大赞“一带一路” 分析:有意借道中国走向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指出,朝鲜官媒鲜少刊登关于周边强国经济发展成就的深入报道,而此次《劳动新闻》的长篇专题通讯,专门描述一带一路中的国际合作,相信是要发出朝鲜准备正式加入该倡议的积极信号。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在中国国庆日当天罕见地发表长篇通讯,细述中国东北城市哈尔滨、大庆和呼和浩特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大赞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国际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分析认为,《劳动新闻》的报道发出了明确信号,朝鲜对加入一带一路非常感兴趣;而朝鲜官媒记者考察的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都不是和朝鲜接壤的地区,显示平壤还有意借道中国走向世界,同俄罗斯、蒙古等国推进多边经贸合作。受访学者也向《联合早报》透露,平壤已成立专门机构,研究和制定对接一带一路的相关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