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第二次特金会下周登场 美朝料将寻求就无核化定义达共识

越南首都河内即将举行第二次特金会,当地商贩这几天已在售卖与峰会有关的商品,不少人买了印有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头像的T恤,提前感受峰会的气氛。(法新社)
越南首都河内即将举行第二次特金会,当地商贩这几天已在售卖与峰会有关的商品,不少人买了印有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头像的T恤,提前感受峰会的气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透露,朝鲜实现无核化是特朗普要在这次河内峰会上达成的最重要目标,美方将敦促朝方冻结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制定一份路线图以设定谈判预期达致的成果。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时将再次一对一会面,美方除了尝试说服朝鲜放弃所有核武器,双方也将寻求就无核化的定义达成共识。

美国官员周四向路透社透露,朝鲜实现无核化是特朗普要在这次河内峰会上达成的最重要目标,美方将敦促朝方冻结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制定一份路线图以设定谈判预期达致的成果。

这名官员说:“最终就是有关朝鲜无核化。这是双方同意的,也是特朗普总统寻求在这次峰会上达成的首要目标。这是朝向最终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白宫21日也发表声明,表达特朗普对于实现半岛和平的信心和对于这次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期待。

声明说,如果金正恩履行承诺实现完全弃核,美国方面将保证朝鲜获得经济发展的机会和资源。美国及其盟友将在加大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等方面给予朝鲜帮助。声明也指出,特朗普对美朝两国迈向更美好关系发展的中心愿景,即是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取得强劲的经济增长。

特朗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特金会”后曾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军在未来适时撤出朝鲜半岛。下周在越南河内再会面时,双方是否重提此事受外界关注。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彭博社,有人担心朝方会抓住特朗普不喜欢驻军国外这一点,在针对正式结束战争状态的和平条约进行谈判时,试图要求特朗普承诺撤军。不过,另一名官员表明这并不是谈判的内容。目前驻扎在韩国的美军约有2万8500人。

美国官员同时指出,美国仍将维持对朝鲜的惩罚性制裁,这样才能激励朝鲜采取行动弃核。

此外,美国官员透露,河内特金会的日程与新加坡去年6月的峰会相似,两国领导人除了共同进餐、参加美朝主要人士加入的扩大会谈之外,也将进行闭门的单独会面。以此推测,特朗普和金正恩在27日可能只作简单互动,28日才正式举行首脑会谈,因此第二次特金会或许只举行一天。

另外,朝鲜负责礼宾工作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访问了河内歌剧院,有媒体预测朝美领导人可能一同观看演出。

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也已抵达河内为美朝第二次峰会做最后准备,并与同样在当地筹备的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举行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