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媒体:金正恩督导导弹试射意在警告韩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四督导了新型导弹试射。(法新社/KCNA VIA KNS)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四督导了新型导弹试射。(法新社/KCNA VIA KNS)

字体大小:

分析认为,朝鲜对韩国态度逆转,背后另有盘算。朝鲜似乎意在敦促韩国政府,今后在朝美谈判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朝鲜昨天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四督导了新型导弹试射,是在对韩国“军方好战势力”发出警告。分析指朝鲜此举似乎意在敦促韩国政府在朝美谈判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亲自督导导弹试射,对该武器系统感到满意,并表示开发尖端武器系统,对于发展朝鲜武装力量和保障国家军事安全具重大意义。

金正恩还说,近期韩国军方好战势力引入最新“攻击型武器”,还准备举行联合军演等,对朝鲜国家安全构成了不容忽视的威胁。他希望韩国认清事态发展的严重性,回复过去的“正经姿态”。

最近韩国从美国接收了两架F-35A隐形战斗机,正式成为拥有隐形战斗机的国家。此外,8月初韩美还计划举行联合军演。

分析指出,最近朝鲜以韩美联合军演为由,拒收韩国提供的5万吨大米援助,并拒绝召开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长会议,这些举动都是今年2月河内特金会破裂后发生的事,由此认为朝鲜对韩国态度逆转,背后另有盘算。

峨山政策研究所的朝鲜问题专家申范撤指出,朝鲜似乎意在敦促韩国政府,今后在朝美谈判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针对朝鲜时隔77天再发射近程弹道导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尽管朝鲜发射了近程导弹,但美国与朝鲜的外交之门仍然敞开,他希望两国工作层面的会谈将在下个月开始。

蓬佩奥认为,朝鲜发射导弹更像是一种“谈判策略”,不致造成朝美关系破裂或导致总统特朗普改变与金正恩会谈的承诺。

另一方面,韩军昨天表示,经韩美两军联合精密分析,朝鲜周四发射的两枚导弹的射程均约600公里,其飞行特征与俄制伊斯坎德尔导弹相似。

韩军表示,该导弹航迹不同于普通弹道导弹,在低空的雷达盲区平飞变轨,实际飞行距离与最初估测的430公里和690公里存在差距。而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与5月发射的近程导弹相似,均处于试射阶段,军方正进行进一步分析。

此次朝鲜发射的朝鲜版“伊斯坎德尔”导弹射程可达700公里。这意味着朝鲜在后方地区发射导弹,射程能够覆盖韩国全境。

该导弹的飞行高度为45至50公里,飞行期间可变轨突破防御,因此,韩军现役射程40多公里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以及拦截50公里以上弹道导弹的“萨德”系统,恐难拦截朝鲜的近程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