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辞普腾主席等四要职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与首相纳吉的斗争日益白热化之际,马哈迪昨天突然宣布辞去国产车公司普腾主席、国油大学名誉校长、浮罗交怡发展局顾问,以及刁曼岛发展局顾问等四个职务。

马哈迪昨天在博客宣布上述消息时也说,上述辞职3月30日生效。他已将辞职的决定,通知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包括持有普腾的政联公司多元资源工业(DRB-Hicom)集团执行董事赛费沙、国油大学校长阿都拉欣与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等人。

马哈迪发出上述宣布后,普腾随即发布声明宣布马哈迪已辞去该公司主席职位,其辞职立即生效。声明说,马哈迪同时也卸下普腾旗下莲花汽车(Lotus)公司主席职务。

声明表示:“我们尊重他辞职的意愿。我们感谢他2014年出任主席以及2003年担任顾问以来,对普腾作出的宝贵贡献。”普腾也对马哈迪扮演国家汽车公司创始人的角色表示感激。

媒体:马哈迪倒纳吉 害普腾难获政府援金救急

《海峡时报》28日报道指马哈迪和纳吉的权力斗争,可能导致普腾无法获得政府一笔14.7亿令吉(约5.3亿新元)的援助金。普腾由于汽车销售量下跌而面对财务困境,以致无法偿还供应商,所以急需这笔政府援助。

普腾全名为国家汽车工业控股,是由马哈迪在1983年创立,马哈迪也一向以普腾为豪。

政府本来通过国库控股拥有普腾,直至2012年把普腾脱售给多元资源工业。

马哈迪3月4日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等在野党领袖同台签署《公民宣言》后,巫统随即要求政府革除马哈迪在所有政联公司的职务。

内阁3月11日终止其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国油)顾问职务。马哈迪是在2003年退位后,受委出任这个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