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回应调侃视频 “红衫军”领袖:柔州王储只为开玩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红衫军”领袖嘉马尤诺斯认为,柔佛州王储东姑依斯迈录制调侃“红衣人”的视频,其实只是一个玩笑。

嘉马也是巫统雪州大港区部主席,他在其面簿撰文说,王储东姑依斯迈的心是与民在一起,而这个视频只是为了开玩笑。

他也对王储对红衫军的自卫表演作出回应,表示感谢。

嘉马的贴文引起许多网民留言反驳、谩骂,他们认为嘉马并没有真正了解柔州王储所要表达的意思。当中包括“他(嘉马)只能靠愚蠢来找寻生计养活孩子”“幸好你(嘉马)不是柔佛子民,要不然一早已被逐出柔州。”

柔州王储东姑依斯迈上周在柔州球队“南方之虎”面簿专页上载了一个只有24秒视频,暗讽红衫军在网络媒体当今大马总社前表演一段“铁布衫”马来武术,并在视频结尾“开枪”击毙这群红衣人。

王储在贴文中说,武器不会杀人,是人类互相杀戮才夺走人命,暴力和仇视不会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人民应该保持正面的思想及互爱精神。

大批红衫军上周六在嘉马号召下,聚集在八打灵再也当今大马总部外,要求被指接受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献金的当今大马清楚交代公司账户及资金来源。集会期间有人试图硬闯,但被警方制止。

嘉马3日也率领一批人到吉隆坡当今大马办公室外集会,警方出动联邦后备队和水炮车戒备。

针对有红衫军自称是巫青团成员,巫青团长(青体部长)凯利昨日跟红衫军划清界线,并强调巫青团和红衫军发起的任何集会都没有任何关系。他说,即使有个别巫青团成员参与红衫军集会,那也只是他们个人的行为,不代表巫青团。

玛丽亚陈否认索罗斯资助净选盟5.0集会

另一方面,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昨日否认索罗斯资助32亿令吉(约10亿5700万新元)给净选盟5.0集会,她说,一些人以这个谣言来抹黑净选盟,企图混淆视听。

她在森州芦骨为净选盟5.0集会造势活动上说,2012年,也有人指索罗斯赞助2000万令吉,试图抹黑净选盟,她形容这些谣言都是“炒冷饭”。

森州民行党主席陆兆福质问嘉马,如果红衫军基于当今大马接受索罗斯的资金而展开集会,那么首相纳吉也曾承认接受外国政治献金,为何红衫军不到纳吉住家举行集会呢?

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前晚受邀出席在吉州举办的净选盟5.0集会座谈会上说,索罗斯赞助净选盟一事并不属实,民众勿相信某些媒体的报道。她说,民众拥有本身的思考能力,懂得寻求正确的资讯,辨别真伪,因此不应该被这样不切实际的资讯所误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