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披浴巾到雪州政府大厦 马来“红衫军”领袖 “借地洗澡”抗议制水

嘉马(中)身穿“沐浴服”到雪州政府大厦借厕所洗澡,但被保安人员挡在铁门外。(东方日报)
嘉马(中)身穿“沐浴服”到雪州政府大厦借厕所洗澡,但被保安人员挡在铁门外。(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嘉马说,雪州今年至今已制水七次,令人民饱受“水荒”之苦。他也在现场召开记者会,抨击雪州政府及州大臣阿兹敏在处理水供问题上办事不力、推卸责任及政治化水供课题。

(沙亚南综合讯)马来西亚马来“红衫军”领袖、巫统雪兰莪州大港区部主席嘉马尤诺斯又有惊人之举。这次他上身赤裸披着一条浴巾、下半身围着一条毛巾、手持洗漱用品、脚穿“人字拖”到雪州政府大厦要求入内洗澡,以抗议当局无法解决制水问题。

尽管嘉马表示自己只是“借地洗澡”,并非闹事,但州政府官员及保安仍拒绝开门,双方交涉约30分钟后嘉马才离开。

嘉马昨天早上9时40分抵达雪州政府大厦,随行的还有约15名红衣人。他说,雪州今年至今已制水七次,令人民饱受“水荒”之苦。“这种情况要持续到几时?(雪州大臣)阿兹敏经常强调州政府有几十亿令吉储备金,但是人民却没有水用。”

嘉马在吃了闭门羹后,数度敲打雪州政府大厦主要入口的大门铁闸,要求官员及保安员让他进到大臣办公室的厕所洗澡,或至少允许他到底楼厕所洗澡。他还表示,愿意为此缴付马币两角钱(一般使用公共厕所的收费)。

他强调自己不是来捣乱的,既没有携带武器,也没有号召人群示威,而是来求助,因为其位于雪州安邦的住家已制水四天,他也已有四天没有洗澡。

嘉马较后当着围观民众和记者的面致电阿兹敏投诉,但后者没有接听,他于是留言说:“我是大港的嘉马,我来这里洗澡。人民在受苦。请听电话。”

他也在现场召开记者会,抨击雪州政府及阿兹敏在处理水供问题上办事不力、推卸责任及政治化水供课题,还指责阿兹敏只顾着出席政治讲座,不理民生问题。

他强调,他到雪州政府大厦借地洗澡,并不是政治或滑稽的课题,而是想表达身为雪州子民的心声。

嘉马最后于早上10时30分许,在数名红衣人的护送下坐车离去,结束这场闹剧。

上周,雪州水务局突然宣布,为配合国家能源公司(国能)在乌雪武吉巴东主要变压站的例行维修及安装保护系统工程,雪隆近800个地区将从本星期起制水一周,引起居民及商家强烈不满,朝野领袖也大力抨击,当局随后宣布制水时间由六天减为四天。

雪州水务局发言人昨天表示,大部分受影响地区已恢复水供,之前也有派水槽车到有关地区派水。

另一方面,槟州首长林冠英向槟城人及投资者承诺,直到2030年,槟州都不会发生制水问题,并称该州是马国有史以来唯一没有发生过配水的州属。

他昨天发表文告说,槟州政府已采取“三管齐下”的措施避免闹水荒,即一旦发生配水,相关的高层管理人将被问责;第二是严惩浪费水源者和展开省水运动,以及第三,颁布宪报保护集水区,并采用优良的滤水站、水管等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