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电视台专访问题太尖锐 纳吉两度愤然离场

纳吉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时,因不满记者频频提及蒙古女郎、一马公司和刘特佐等议题而两度离场。(半岛电视台视频截图)
纳吉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时,因不满记者频频提及蒙古女郎、一马公司和刘特佐等议题而两度离场。(半岛电视台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前天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玛丽安祖莉专访时,由于问题太尖锐而数度动怒,还两度愤而离场,造成访问无法完成。纳吉昨天在面簿发文向电视台道歉,并自称是因“不想再遭污蔑”而离场。

据半岛电视台昨天上午播出的“101东方”(101 East)节目,玛丽安祖莉询问蒙古女郎阿坦托娅命案时,纳吉坚称自己“很无辜”。

纳吉也反问她,为何不问国家经济课题。他说,若她再问蒙古女郎案,他就直接“走出去”。半岛电视台随即安抚纳吉。纳吉则表明,若谈回经济,他才愿意继续受访。

玛丽安祖莉也问纳吉,她当年为何遭驱逐出境。纳吉表示:“幸好(当年)我们驱逐妳,妳是个讨厌鬼(nuisance)。对我而言,妳编造谎言。我们这个国家不容许捏造谎言。”

半岛电视台2015年9月派玛丽安祖莉到马来西亚报道2006年蒙古女郎命案,但不久后她就遭驱逐出境。

主持人也请纳吉谈谈其政治遗产以及对一马公司的看法。纳吉坦承,一马公司里有些事情出错,但他坚称自己没有任何不法行为。

他说:“我问心无愧,我并未收到来自一马公司的一分钱。”

纳吉表示,他非常希望没有一马公司丑闻。“我非常遗憾……我希望没有一马公司等课题。”纳吉说完后,不知何故就面有怒色,接着就离开节目现场。

纳吉过后回到节目现场,主持人再次提及年轻富商刘特佐,纳吉此时再度离场。

画面显示,纳吉当时取下翻领麦克风并走出摄影棚,节目仍在录制,记者则继续抛出各种问题。纳吉离开摄影棚时还说:“你不该问这个……我与他(刘特佐)没有联系。”

纳吉昨天在面簿连发数文为自己的言行道歉,同时也为自己辩护。

他表明,他当时仍记挂着妻儿的安危,加上玛丽安祖莉又打破双方在访问前达致的协议,他才会数度动怒。

纳吉说,他前天上午10时30分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时,也是妻子罗斯玛、儿子季平和继子里扎被警方传召的时间。

他说:“虽然提问内容并非如早前所协议,但我仍乐于回答。可是那位曾制作过阿坦托娅谋杀案报道的女记者,却就这个案件死缠烂打,还有一马公司案。这两个课题根本不在我们同意的提问范围内,但这位叫玛丽安祖莉的记者,就是不肯回到关于我本身以及马来西亚经济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