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党政治局:争议区部无须重选 阿兹敏蝉联公正党署理主席

根据公正党党选官方推特,阿兹敏在党选中共赢得7万零550票,拉菲兹则得6万6594票,多数票为3956。(互联网)
根据公正党党选官方推特,阿兹敏在党选中共赢得7万零550票,拉菲兹则得6万6594票,多数票为3956。(互联网)

字体大小:

根据公正党党选官方推特,阿兹敏在党选中共赢得7万零550票,拉菲兹则得6万6594票,多数票为3956。正式成绩将在明天,即党代表大会前夕才会公布。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会最大党人民公正党政治局议决,砂拉越州如楼、冰厢岸和斗湖区部的投票结果没有问题,党选举委员会也认为有关争议区部无须重选。这意味着,寻求连任署理主席职的阿兹敏成功击退挑战者拉菲兹,继续稳坐党内第二把交椅。

根据公正党党选官方推特,阿兹敏在这次党选中共赢得7万零550票,拉菲兹则得6万6594票,多数票为3956。不过,正式成绩将在明天,即党代表大会前夕才会公布。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周三晚在党政治局会议结束后召开记者会指出,虽然政治局认同有关争议区部无须重选,但只要反贪污委员会等执法单位继续调查公正党党选的舞弊投报,该党仍会配合调查。

他说,在政治局接纳党选委会提交的如楼、冰厢岸与斗湖区部成绩后,公正党大会将如期在周五至星期天(11月16至18日)举行。

平板电脑虽遭“破坏” 所有数据安全上载云端

砂州是公正党党选最后投票的州属,其中,符合投票资格的党员人数多达1万3000人的如楼区部因出现“电子投票系统遭破坏”事件,成绩一度难产,还传出可能重选的消息,令落后的拉菲兹燃起翻盘的希望。

不过,党选委员会较后表示,虽然用于电子投票的平板电脑遭到“破坏性程式”影响,但经检查后,所有数据皆安全,并已全部上载至云端,因此如楼区部的投票成绩是合法的,无须重选,而这个宣布也让拉菲兹的最后希望破灭。

公正党选委会副主席阿兹曼指出,该会已审查了全马约7500张可疑选票,并拒绝了其中90%选票,因为有关的投票人士都不是党员。“换言之,我们只接受了10%的可疑选票,但最终成绩不会和目前已知的成绩有太大差别。”

公正党党选后,各方最关注的是内阁会否改组。对此,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和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受询时都表示,他们至今没有就此事提呈名单给首相马哈迪。

马哈迪近日在新加坡出席亚细安峰会,期间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公正党党选后他不排除会改组内阁。也是森美兰州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昨天在国会走廊针对此事受询时说:“没人告诉我要改组或呈交新名字。”

安华:没有人告诉我内阁须要改组

询及他出任公正党主席后,是否有意更换公正党的内阁人选,安华重申,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告诉他内阁须要改组。

据报道,马哈迪受访时指出,公正党党选后若向他提呈推荐名单,他会考虑改组内阁,但强调最终决定权在他。

根据马来西亚的政治传统,一旦执政联盟的成员党改选,有关政党会要求内阁改组,以让新中选的领袖入阁。而如果内阁改组,刚在10月的波德申补选中胜出重返国会,且即将从下周起正式成为公正党主席的安华是否会入阁,备受瞩目。

不过,前首相纳吉说,一般上内阁是在成立一年至一年半后才改组,若希盟政府现在就要改组,可被视为希盟的内阁部长不符合资格,或表现不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