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公正党斗争不影响希盟政府运作

阿兹敏(前排左三)与支持者昨天在“2030共享繁荣晚宴”高呼“烈火莫熄”等口号。(星洲日报)
阿兹敏(前排左三)与支持者昨天在“2030共享繁荣晚宴”高呼“烈火莫熄”等口号。(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哈迪表示,任何政党的领导人都可能意见分歧,这很平常,因此并不影响希盟运作。他不干涉公正党的内部问题,重要的是可以合作并成立稳定的政府。

(浮罗交怡综合讯)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两派人马的斗争日益激烈,不过首相马哈迪认为,这并不影响希盟政府运作。

马哈迪昨天(12月8日)在记者会答询时表示,公正党内部问题不至于影响希盟政府及希盟成员党之间的合作。“那是公正党的内部问题,我不干涉。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合作并成立稳定的政府。”

马哈迪表示,任何政党的领导人都可能意见分歧,这很平常,因此并不影响希盟。

至于公正党领袖的矛盾是否影响人民对希盟的观感,马哈迪认为,希盟成员党的问题受到关注,是因为它们现在是执政党。

他说:“我们成了执政党,偶尔有些意见分歧,这也只是普通事情。反对党也有问题,只是他们现在不是执政党,所以不再受人民关注。”

至于公正党大会是否可能对希盟造成负面影响,马哈迪表示,希盟并未涉及公正党内部事务,那只是希盟其中一个成员党的内部问题。

缺席公正党大会 阿兹敏派系改而出席另一晚宴

此外,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及其派系昨天缺席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他们在大会结束后,随即出席在吉隆坡万丽酒店(Renaissance Hotel)举行的“2030共享繁荣晚宴”。

阿兹敏在晚宴致词时表示,公正党1999年4月4日在万丽酒店创立时,他与公正党现任副主席蔡添强和祖莱达,以及中央理事西华拉沙等人都在场,并一直追随公正党至今。

他说,他过去20年为公正党尽心尽力,但却在前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上遭党员群起攻击并指他是叛徒,这让他非常遗憾。

阿兹敏表示,公正党今日的成就是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没人可声称是唯一功臣。“这个党不是由一人创立,也不是一个家庭创立,是所有马来西亚人共同创立的。”

对于外界指这场晚宴是阿兹敏“另立党中央”的说法,阿兹敏前天在记者会表示,晚宴是由他掌管的经济事务部负责,与公正党无关。公正党副主席祖莱达当时则强调,这只是一场晚宴而并非另一场党大会。

重申不会另组新党 阿兹敏:继续捍卫党主席安华

阿兹敏昨天在晚宴结束后的记者会也重申,他将继续留在公正党而不会另组新党,他也表明将继续捍卫党主席安华。

他不成立新政党是因为公正党是大家共同建立的,并已成立20年。他也不认为这次晚宴将导致公正党开除他。

据晚宴主持人介绍,东马及西马各州都有公正党代表出席这场晚宴,全场人数超过5000人。当地媒体指现场人数约2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