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巫统伊党料加入马哈迪阵营 马国政坛酝酿大洗牌

马哈迪(右二)在八打灵再也雪州基金会大厦的土团党总部召开近四小时的会议后,在保镖的护送下乘车离开,他一直保持笑容,没有对媒体发言。(星洲日报)
马哈迪(右二)在八打灵再也雪州基金会大厦的土团党总部召开近四小时的会议后,在保镖的护送下乘车离开,他一直保持笑容,没有对媒体发言。(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有消息指,马哈迪已获得130名来自土团党、巫统、公正党的阿兹敏派系、伊斯兰党和诚信党的国会议员支持,加上朝野各党多位领袖昨晚同时聚集在八打灵再也喜来登酒店,显示组建新政府可能不再是个揣测或谣言。

马来西亚政坛可能出现大地震,朝野五个政党主席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昨天下午到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阿都拉,盛传首相马哈迪今天将有重要宣布,可能脱离希望联盟另组执政联盟。

《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指,马哈迪已获得130名来自土著团结党、巫统、公正党的阿兹敏派系、伊斯兰党和诚信党的国会议员支持,他们已达致集体协议。

一名政党人士表示,各党多位领袖昨晚出现在八打灵再也喜来登酒店,显示组建新政府不再是个揣测或谣言。“这意味几个州政府也将重组,包括吉打州和霹雳州。”

昨天傍晚到国家皇宫觐见元首的朝野政党领袖,包括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砂拉越土著保守党主席阿邦佐哈里,以及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阿达。之前有消息指马哈迪昨天也曾到国家皇宫觐见元首,但他的助理否认他曾到国家王宫。助理表示,马哈迪主持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就回家休息。

希盟高层上周五(21日)开会达致首相交棒共识后,马国政局反而更暗流汹涌。朝野政党昨天突然不约而同举行紧急会议,坊间更是一早就传出“希盟分家”及新政治联盟即将成立的说法。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派系昨天上午突然聚集八打灵的喜来登酒店开会。阿兹敏派系的重量级领袖都出席了会议。有消息指,阿兹敏可能率领这批人退出公正党,但阿兹敏派系否认将退党。

土团党领袖和国会议员昨天也在党总部开会,土团党总部距离阿兹敏派系开会地点不远,会议半途两名土团党议员突然离开,并前往阿兹敏派系开会的喜来登酒店,随即引起议论。

马哈迪会后并未对媒体发言,但土团党最高理事及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告诉媒体,土团党退出希望联盟政府是会议讨论的其中一项议程。

安华证实有人尝试推翻希盟

巫统也在昨午3时召开临时最高理事会议,参与会议的一些最高理事据传事前完全不知情。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公正党主席安华昨晚在家中祈祷后告诉支持者:“的确有人尝试推翻希盟政府,包括我们以前的土团党战友以及一些来自公正党的叛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