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财经周刊指马内阁已批准 东铁恢复国阵时期路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交通部建议东海岸铁路项目(东铁,ECRL)路线恢复国阵执政时期的原有计划,这已获得内阁批准。这个项目的成本预料将比希盟执政时期估算的成本增加约60亿令吉(约20亿新元)。


据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交通部正全力推动把东铁路线恢复至国阵执政时期的原有计划。“内阁大约两周前已经讨论这个问题。没人反对。”


全长688公里的东铁是前首相纳吉2016年与中国签署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它原本耗资约655亿令吉(约214亿新元)。希盟政府2018年上台后,时任首相马哈迪宣布暂停东铁项目,并与中方谈判如何削减成本。双方多次谈判后,马国次年4月12日宣布重启东铁项目,成本则大减三成至大约440亿令吉(144亿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