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皇宫总管:马国元首因食物中毒留院 未提安华觐见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阿都拉苏丹(左)何时出院未明,也不知是否已会晤安华。图为阿都拉苏丹与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合影。(路透社)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阿都拉苏丹(左)何时出院未明,也不知是否已会晤安华。图为阿都拉苏丹与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在马来西亚变天传闻甚嚣尘上之际,国家皇宫总管阿末法迪尔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上周一因食物中毒和运动损伤入院治疗,院方建议元首继续留医。

阿末法迪尔昨天(9月28日)傍晚发文告说,元首是在9月21日晚,因食物中毒进入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并在隔天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扫描(MRI)时,发现因运动造成的多处损伤。

阿末法迪尔说,由于元首热爱运动,包括马球、足球、壁球、曲棍球,以及高尔夫球,所以才会造成运动损伤。

此外,元首于9月24日成功进行了膝盖关节及脚踝介入性治疗。

“元首如今情况稳定。在介入性治疗后,医疗团队建议元首进行后续治疗,由国家心脏中心医疗团队密切监督。”

他说,元首在完成后续治疗后,就会返回国家皇宫休养。

文告并未透露元首出院的确切日期,也只字未提反对党领袖及公正党主席安华觐见元首事宜。

安华9月23日高调宣称已经掌握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并称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已垮台,要求觐见元首组建联邦政府。国家皇宫虽然证实曾允诺接见安华,但因元首入院就医,双方会晤因而搁置。

不过,安华并没有公开支持他的国会议员名单,拥有11名国会议员的诚信党表明支持安华,而有42名国会议员的民主行动党则表示若安华拥有足够议席组织政府,将支持安华。

拥有17个国会议员的砂拉越政党联盟否认支持安华,并重申将作为慕尤丁的强力后盾。但巫统及国阵主席阿末扎希称,巫统和国阵不是国盟成员,因此不能阻止巫统和国阵的国会议员支持安华。

为此,安华昨日下午在党部主持希盟主席理事会引起关注,但会议结束后没有召开记者会,仅在其面簿贴文及上载照片。他说,这次会议讨论了马国最新局势发展及恢复人民的委托。

针对会议是否讨论支持安华的名单,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仅说,这只是希盟常月会议,没有讨论支持名单。

据悉,希盟部分领袖因曾到沙巴助选,在返回西马后正进行隔离,未能与会,当中包括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

另一方面,民政党署理主席胡栋强昨日发文告,促请警方介入调查并要安华即刻交出他手上的“支持名单”。

他说:“若证明安华是在自导自演,编造慌言制造人民不安及破坏国家经济发展,安华应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