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批准向中东增派爱国者导弹 美国加强对伊朗军事威慑

美国航母林肯号率领的战斗群已经开往中东,图为5月9日,载着一支轰炸机特遣队的林肯号和众军舰通过埃及的苏伊士运河,前往中东。(路透社)
美国航母林肯号率领的战斗群已经开往中东,图为5月9日,载着一支轰炸机特遣队的林肯号和众军舰通过埃及的苏伊士运河,前往中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一不愿具名官员周五告诉路透社,这批导弹将随着“阿灵顿”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前往中东地区。加大在那里部署的美军航空母舰部队的作战能力,以应对日益严峻的伊朗威胁。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往中东地区派遣一艘两栖登陆舰并部署一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加大已经在那里部署的美军航空母舰部队的作战能力,以应对日益严峻的伊朗威胁。

美国一不愿具名官员周五告诉路透社,代理防长沙纳汉已批准向中东增派爱国者导弹。这批导弹将随着“阿灵顿”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前往中东地区。

“阿灵顿”号可运送海军陆战队、水陆两栖车辆、常规登陆艇和旋翼飞机,具备支持水陆两栖攻击、特种作战和远征作战任务的能力。爱国者导弹系统是一种远程、全天候的防空系统,用于拦截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先进飞行器。

其实美国刚在去年9月从中东撤出四套爱国者导弹系统,此举属于美国全球军力的重新部署,以把重点放在应付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如今美国又再调动爱国者导弹,似乎标志着政策上的倒退。

五角大楼周五发布声明说,加强海湾军事部署是因为有情报显示“伊朗提升了战斗准备,要对美国军队及美方利益发动攻击行动”。美国官员透露,其中一份情报称,发现伊朗利用船只转移导弹,而这些导弹可能可从小型船只发射。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 可能成为隐患

美国官员也称,获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蠢蠢欲动,可能成为隐患。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由于要将属于逊尼派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赶出伊拉克,这个目标与美国一致,因此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避免与美军起冲突。

五角大楼表示“会继续密切监控伊朗政权、其军队和代理人的活动”,并强调“美国无意与伊朗发生冲突,但会准备就绪捍卫美国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

这是美国短短一周内第二次调军中东,试图震慑伊朗。五角大楼上星期天刚宣布派遣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支轰炸机特遣队前往中东。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当天发布这个军事部署时强调,美国要向伊朗传递明确信息,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袭击将遭到“无情的还击”。

针对美国调派“林肯号”到中东,伊朗不以为然地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并随即宣布停止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部分承诺。

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断加码,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近期愈演愈烈。今年4月以来,美国政府先是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并悬赏收集有关伊朗地下金融渠道的情报信息,随后又取消向进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以进一步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压缩至零。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三又出手,加大打压力度,宣布对伊朗的工业金属产业进行制裁。该产业是伊朗政府除石油外的最大出口收入来源,占出口经济10%。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本月初强硬放话,呼吁伊朗全国以“战斗姿势”应对美国在各个领域向伊朗发动的攻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