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一周综述:覆巢之下无完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以来,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连续施压,先是加征关税,进而采取措施限制中国获取美国的关键技术,且这一行动在本周扩大至华为以外的多家中国科技企业,中美贸易战形势恶化。


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通过出口管制制度限制国防技术流向流氓政权和战略竞争对手。华为一直是美国情报界关注的焦点,并因涉嫌向伊朗出售受管制的零部件,违反美国出口管制规定而被列入所谓“实体名单”。特朗普周四还是将华为称为一家“非常危险”的公司。


虽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周二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华为的力量,并强调华为的5G不会受影响,但美国的限制措施已经发酵,不仅美国顶尖科技公司开始切断对其关键零件供应,从亚洲到英国的运营商纷纷舍弃华为手机。华为供应商,例如高通和其他芯片制造商在美国的股价和商业模式产生了重大影响;中美科技股哀鸿遍野,腾讯、阿里、台积电市值本月共计蒸发1700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