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拜登次子亨特辞任中企董事 若父亲当选总统他将不再为外企效力

现年49岁的亨特说,他在乌克兰和中国经商,无不当行为。(法新社)
现年49岁的亨特说,他在乌克兰和中国经商,无不当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被卷入“通乌门”丑闻的美前副总统拜登次子亨特宣布辞任一家中国企业的董事职务,并承诺一旦父亲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他便不再为外国公司效力。

亨特星期天(10月13日)通过其律师梅西雷斯发表声明说,将在10月底以前退出中国渤海华美基金公司董事会,但他未作任何解释。

他在声明中也指出,特朗普指责他在乌克兰Burisma能源公司担任董事会成员期间有不当行为,但实际上,在那五年内并没有任何外国或国内执法机构指控他有任何过失。

亨特去年4月已离开Burisma董事会。该声明并未提及他的薪金,但公开账目显示他在Burisma董事会任职期间每月的报酬高达5万美元(6万8500新元)。

至于中国渤海华美基金公司,梅西雷斯说,亨特在他父亲2017年卸任前都是无薪的董事会成员。他出资42万美元购买了渤海华美基金公司10%的股权,目前仍拥有这些股份,但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梅西雷斯指出:“亨特独立地进行了这些商业活动……他认为与他的父亲讨论这些问题不合适,他也没有与父亲讨论过。”

梅西雷斯说,当亨特“从事商业活动时,他相信自己的行为是正当和诚实的。他没想到过美国总统会对他和他的父亲提出大量虚假指控”。

亨特表明,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他将避免加入任何外国公司董事会或为外国公司工作。

其声明说:“在拜登政府下,亨特将随时遵守拜登总统为解决所谓的利益冲突或此类冲突的出现而可能发布的任何及所有准则或标准,其中包括任何关于海外商业利益的限制……他将继续不让父亲参与他的生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亨特发布的这份声明并非根据美国前副总统的指示。

拜登则向记者表示,并未与儿子讨论他从董事会辞职的决定,也没有商量过公布这一决策的声明。

拜登说:“亨特今日发布的这则声明,也是在他发布后我才看到……我被告知他要发声明了,但我没跟他讨论过这件事。”

特朗普此前指控亨特在其父亲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从中国赚取了数百万美元,还指拜登曾利用职权阻止2016年对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所有者的调查,而亨特正是该公司的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