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传中国或限制稀土出口打击美国 美媒:短期内获稀土管道将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稀土矿物是美国制造F-35型等第五代战斗机的重要材料。(档案照片)
稀土矿物是美国制造F-35型等第五代战斗机的重要材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大部分的稀土供应和加工业来自中国,其中中国稀土占了美国进口稀土的八成。稀土矿物是制造美国F-35型战斗机和其他先进武器,以及智能手机、电动汽车和风力发电机的重要材料。


(北京/华盛顿综合讯)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研究是否能通过限制稀土出口,对美国国防承包商造成负面影响。美国媒体预测,中国一旦实施这项限制令,美国业界短期内获取稀土的管道将受到影响。


据英国《金融时报》昨天报道,业内高管披露,中国政府官员向他们询问,如果中国与其他国家出现争端时限制稀土出口,此举对欧美国防承包商等企业的影响会有多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