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中美将设立气候变化联合工作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上周五现身安克雷奇中美会谈地点外。(路透社)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上周五现身安克雷奇中美会谈地点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美在2013年设立“中美气候联合工作组”,但特朗普2017年接任美国总统后,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拜登今年1­月上台,重启美国绿色政策,中国则在中美最高级别会谈公布,两国会致力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对话合作。



(安克雷奇/华盛顿综合讯)中国官方宣布,中美两国将建立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工作组,并将本着对等互惠的精神,就便利彼此外交领事机构和人员活动以及媒体记者相关问题进行商谈。



据新华社报道,参与中美最高级别会谈的中国代表团在安克雷奇当地时间19日公布,双方致力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对话合作,并讨论了根据冠病疫情形势调整相关旅行和签证政策,逐步推动中美人员往来正常化事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