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称“中国台湾总统” 蔡英文遭巴拉圭总统“打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右)前天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后,却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用“中国台湾总统”来称呼蔡英文。(路透社)
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右)前天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后,却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用“中国台湾总统”来称呼蔡英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前天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后,在面簿和推特上留言时,用“中国台湾总统”称呼蔡英文。对此,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昨天在面簿撰文称,蔡英文遭阿布铎“打脸”(不给面子),并讽刺说是否该全面抵制巴拉圭。


联合新闻网援引游梓翔说,按照绿营许多政治人物和网友的逻辑,连说“九二共识”都是“屈辱”、“两岸一家亲”都要检查“台湾价值”,“巴拉圭总统阿布铎的这个‘中国台湾’还得了!赖神(行政院长赖清德)、政府发言人还有勇哥勇弟们(陈水扁支持者),怎能不群起攻之?立刻要求阿布铎更正,网友怎能不发起抵制巴拉圭?这个比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严重太多了吧。”他讽刺蔡英文怎能忍受“中国台湾总统”的屈辱,是否要全面抵制巴拉圭。


不过,台湾外交部却称这是西班牙语友邦对台常用的口语简称,并无两面手法的意涵。台湾外交部指出,巴拉圭历任政府都在不同场合多次以此称呼台方,各界也理解是指称中华民国。但是,有网民翻出了2016年前总统马英九访问中美洲的新闻,发现中美洲会议官方网站以“中国台湾总统”称呼马英九时,被认为有矮化之嫌。台湾外交部当时回应友邦认知中国就是中华民国,却遭到绿营立委的驳斥,如何能接受这样的称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