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向何韵诗泼漆嫌犯称 不愿港独分子将仇恨输入台湾

中华统一促进党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上月29日在台北向香港歌手何韵诗泼红漆,被警方逮捕。(互联网)
中华统一促进党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上月29日在台北向香港歌手何韵诗泼红漆,被警方逮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桃园综合讯)香港歌手何韵诗上个月在台北被泼漆的其中一名嫌犯胡志伟,昨天(10月6日)声称自己并非针对何韵诗,而是港独分子,因为不希望这些人将仇恨输入到台湾,也不愿见到民进党政治操作。

胡志伟接受《联合报》专访时解释,他是看到何韵诗受访才忍不住泼漆抗议,并知道到此举不对,也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称被人施暴手脱臼 吁当局以相同态度谴责

胡志伟说,他泼漆当天也被人施暴,导致手脱臼,至今未痊愈。他吁请民进党政府以相同态度谴责施暴者,并称不能容许民进党收留香港暴力犯罪分子,放纵这些人进入台湾扰乱。

胡志伟认为,香港的抗议活动已逐渐变得不理性,希望能邀请台湾媒体一同深入香港,并称如果他以泼何韵诗的身份进入香港,他希望媒体“记录我是否能活着离开(香港)”。

有台湾网民早前公布胡志伟与蓝营人士的合照,胡志伟对此也向《联合报》公开他与民进党立委陈莹、民进党前秘书长邱义仁的合照,并称他与蓝绿政治人物都有交情,但合照并不代表就是相同政治理念,吁请各方不要拿来当政治操作。

据了解,胡志伟是统派政党中华统一促进党的自忠党部主委,上个月29日连同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理事梁太富在台北向何韵诗泼红漆后被捕,目前获得保释。胡志伟也是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的理事长。

台湾警方也逮捕另外九人,包括主嫌犯陈友达。台北地方检察署检察官复讯后,谕令九人交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