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外甥侄子先后涉贪污弊案 台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请辞获准

字体大小:

苏嘉全的外甥张仲杰与侄子苏震清近期先后牵涉贪污弊案,令他成为舆论批评目标。苏嘉全表示,为不让总统蔡英文困扰,也为了检调单位能够秉持勿枉勿纵的司法精神放手侦办,决定即日辞职。

(台北综合讯)外甥侄子先后陷入争议,台湾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昨天(8月2日)以“个人原因”突然请辞,获台湾总统蔡英文批准,职位由副秘书长刘建忻暂代。

苏嘉全的外甥张仲杰与侄子苏震清近期先后牵涉贪污弊案,令苏嘉全成为舆论批评的目标。他昨天突辞总统府秘书长一职,相信是为了避免相关案件牵连总统府与蔡英文。

综合《自由时报》、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苏嘉全在辞职声明中强调,自己从政30多年,无论担任哪一项职位,都“谨守分际清廉坦荡”,与太太从未因任何贪渎案件受到侦办或起诉,直言“清白是我的第二生命,我誓死守护”。

苏嘉全在声明中指出,自己近来受到外界“屡屡以莫须有的抹黑污蔑”,影射他利用职权,包庇家族牟利,批评这是扭曲事实,“对我恶意的人格谋杀”。

苏嘉全表示,自己今年5月20日获蔡英文委任为总统府秘书长,上任以来“内心始终抱持着戒慎恐惧的态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长的角色”,希望能为蔡英文分忧解劳。但近期对自己的恶意抹黑及家族成员所涉及的事件造成蔡英文的困扰,对此深感不安与抱歉。因此,他表示为不让总统蔡英文困扰,也为了检调单位能够秉持勿枉勿纵的司法精神放手侦办,决定即日辞职。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强调,蔡英文政府刚完全执政,就接连爆出弊案疑云,让人对蔡政府还有民进党的执政充满怀疑。

上个月11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曾指苏嘉全的外甥、唐荣铁工厂前总经理张仲杰遭内部调查涉及四项弊案,相关文件却被列为密件,未惩处也未函送,存在包庇嫌疑。

根据国民党党团提供的资料,张仲杰去年遭股东检举,将员工制服、员工福利等唐荣铁工厂的多项服务,外包给自己亲友经营的公司,并且在部分商业采购案上签办程序不完备,未经会计处审核。

国民党接着在7月20日指控苏嘉全与担任民进党立委的侄子苏震清,绕过外事部门操控公营事业在印尼谋取私利,通过人力中介公司会见印尼高层。当时苏嘉全叔侄回应表示要提告对方,以证清白。

SOGO条款弊案多人被捕

然而苏震清上周五却因牵涉“SOGO条款”弊案,被控涉嫌受贿2000万新台币(约93.8万新元),而被台北地方检察署约谈,令苏嘉全进一步陷入争议。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上周五与苏震清一同被捕的还有陈超明、廖国栋、赵正宇等三名现任立委,以及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负责人李恒隆及他的三名助理等人。

报道指出,李恒隆疑为争取台北SOGO的经营权而向上述人士行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