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江启臣邀柯文哲出席论坛引起反弹 国民党:谈不上政党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周六正式宣布争取连任,明天还邀请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论坛。“蓝白合作”引发党内部分人士反弹,但国民党强调,这只是议题上的交流,尚谈不上政党合作。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在农历年前率先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并坦言是被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劝进,韩赵两位重量级人士联手,让有意连任的江启臣压力倍增;赵少康直言可以不选党主席,但一定会选2024年总统的决心,也令拟参选2024年总统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慎重思考未来。


江启臣在国民党总统败选后接下党主席一职,虽励精图治,希望改造国民党,但其政治能量尚不足以让国民党脱胎换骨。赵少康的参选声明直接点出国民党缺乏领导力,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17日甫被聘为中评委,隔天便宣布参选党主席,既向赵少康下战帖要辩论两岸关系走向,也不客气地批评现在的国民党是一个没灵魂、思想、理念与路线的政党,宣示若当选主席将与北京谈和平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