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已故泰王葬礼 多国王室与元首代表出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深受泰国民众爱戴的已故国王蒲眉蓬今天(26日)移灵火化,来自世界各地的42国王室成员或领袖代表前往吊唁,同时约有20万民众聚集在大皇宫周边送别故王。

在位70年的蒲眉蓬去年10月13日驾崩,享年88岁。

中央社报道,泰国王室和政府今天举行故王的移灵火化葬礼,上午7时由大皇宫停灵厅开始移出棺椁,安置于1795年建造的移灵车上,并由国王哇集拉隆功及王室成员和文武百官等护灵至皇家田广场的火化亭,历时三个多小时。

移灵期间所有队伍依沉重的鼓声缓步送灵,由蒲眉蓬生前担任医疗小组的两名医师担任护灵官。蒲眉蓬灵车经过时,沿途民众眼眶泛红、不时啜泣,行跪拜礼伏地送别,十分感人。

蒲眉蓬的火化大典下午5时半将由哇集拉隆功献上檀木花后,举行点火仪式,由禁卫军礼炮队和仪队施放21响礼炮和鸣枪礼,以表对蒲眉蓬的最高敬意。各国吊丧代表依序登上火化亭献上檀木花,晚间10时正式火化,所有过程依泰国佛教传统,高僧诵经助念。

本次前来参加蒲眉蓬火化葬礼的有日本的文仁亲王、英国安德鲁王子和不丹国王及王后。美国则派防长马蒂斯代表总统特朗普出席。

(视频来源:ThaiPB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