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中情局称俄干预美大选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发现,俄罗斯干预了美国上个月的总统大选,目的是要把特朗普送进白宫。特朗普团队严厉驳斥了这个说法,并呼吁美国人不应再回头看,而是应该继续向前进。

《华盛顿邮报》引述几位官员的话说,一些与莫斯科有联系的人向维基解密(WikiLeaks)提供了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希拉莉竞选经理以及相关人士那里窃取的电邮。维基解密在11月大选前几个月将这些电邮分批泄露出去,对希拉莉的选情造成负面冲击。

《华盛顿邮报》说,俄罗斯的目的不仅仅是要破坏美国的选举过程,而是要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宝座。

美国情报部门上周向主要参议员就此事进行了汇报。《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熟悉汇报详情的美国高官说:“情报体系在评估中得出结论,俄罗斯的目标是创造有利条件,帮助特朗普当选。”

然而,中情局的评估也有其不足之处,《华盛顿邮报》指出,情报人员未能掌握证据证明提供民主党电邮给维基解密的人是受到了俄方指使,而且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也否认与俄政府有联系。

对于中情局称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并助特朗普胜选,特朗普团队斥为无稽之谈。

今年10月7日,即美国大选前一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影响美国总统选举。

自大选结果出炉以来,一些民主党议员多次呼吁奥巴马向国会和公众透露更多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信息。有议员认为,俄罗斯黑客不断披露希拉莉阵营重要人士的邮件内容,是在帮特朗普助选。

奥巴马下令“全面评估”

国会里呼声越来越大,白宫9日宣布奥巴马已下令情报机构就大选遭遇网袭和其他干预行为进行“全面评估”。

白宫反恐和国土安全顾问莫纳科当天对媒体透露这一消息时说,奥巴马要求情报机构在他1月20日离任前提交有关报告。莫纳科表示,为了保护情报源和调查方法,避免影响情报部门未来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评估结果可能不公开。

莫纳科指出,美国大选所受到的网络干预可追溯至2008年,当时两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麦凯恩的阵营都遭受了网络袭击。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补充说,情报机构将深入调查2008年至2016年历届总统大选受到的网络攻击,这不是为了挑战总统大选结果,而是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美国的防御能力,以“维护选举制度的健全性”。

舒尔茨说,这项工作已被列入奥巴马剩余任期内的优先事项,虽然报告预计将包含涉密内容,但白宫将尽可能向外界披露更多信息。

美国盟友德国如今也担心俄罗斯试图干预其明年的大选。德国情报单位联邦宪法保护局周四发布警告,称莫斯科正在主导一项入侵电脑网络和散布假信息的行动,旨在使德国陷入“不稳定”,并左右德国的政治发展。

维基解密上周公开了有关德国情报部门的活动调查报告,这些外泄资料意在使将寻求连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难堪,影响其选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