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谭浩俊:纳瓦罗不会给中美贸易带来致命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12月21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组建一个新机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并任命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该委员会主席。纳瓦罗是谁?他是一名在加州大学任教的经济学家,曾出版过一本名为《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的书,后被翻拍成同名纪录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纪录片把美国所有的经济问题都归咎于中国的贸易,甚至认为中国是所有问题发生的幕后黑手。


虽然这种观点不会为多数人所接受,即便在美国国内,反对这种观点的也大有人在。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来看,纳瓦罗是一个对中国很不友好的人,让他来担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对中国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对中美贸易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已发表了很多对中国不太友好的言论。特别是拿“一个中国”政策说事,来表达他对中美贸易关系的不满,更是让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贸易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现在,特朗普又任命了一个更加激进、更加对中国不友好的人担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可见,在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中美贸易关系将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