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伟达:特朗普首秀:敌我分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一周里,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政令频出,开始兑现其竞选承诺。其采取系列行动的主要特征和标准是敌我分明,以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为准绳,出手迅疾大胆凶狠。


一个敌对目标是墨西哥,针对非法移民和贸易逆差问题,特朗普新政府宣布要修墙、 遣返、 增税。另一敌对目标是七个穆斯林国家,为了防范“穆斯林激进恐怖分子”,特朗普宣布冻结接受来自这些国家的难民,并在90天内禁止来自这七个国家的人员入境美国。再一个敌对目标是伊斯兰国,特朗普在视察五角大楼时,要求国防部在30天内制定出打跨伊斯兰国的计划。


与此同时,特朗普已经与若干国家的领导人会面或通话,这包括了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印度、埃及、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韩国。这些似乎是特朗普政府准备交好的主要国家。当然特朗普也有与墨西哥总统通话,但更多是为了缓和一下紧张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