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东运会落幕 我国健儿创下新里程碑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昨天透露,新加坡体育代表团出征本届吉隆坡东运会,目标是打破2007年泰国呵叻东运会的历来最佳客场战绩(43金43银41铜)。虽然最终得偿所愿,收获57金58银73铜,创造新里程碑,但团队不能满足于现状,需为长远发展继续努力。

新加坡在荣誉榜排第四位 团长郭米兰打出A-评分

第29届东运会昨天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场圆满落幕,新加坡代表团以历届最佳客场战绩,排在荣誉榜第四位,只比名列第三的越南(58金50银60铜)少一枚金牌。马来西亚以145金92银86铜成为全场总冠军。泰国以72金86银88铜排名第二。新加坡东运代表团昨天从短道速滑和跳水赛进账5银1铜。

新加坡代表团昨天召开记者会与媒体分享这次东运会之行的得与失。团长郭米兰给新加坡健儿打出A-的评分。

除了郭米兰,两名副团长蔡荣俊、李宏耀、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和新加坡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也出席记者会。郭米兰说:“我们这次派出历来最大参赛阵容出战海外东运会,共有560名运动员参与35个项目的角逐,当中有303名选手首次参赛,其中71人获得奖牌。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张正伟、女子花剑冠军阿米塔和女子激光镭迪尔型个人赛冠军李淑英都是值得赞扬的新秀。我们也在脚踏车、高尔夫球、壁球取得历史性突破。脚踏车迎来20年首枚东运会男子金牌。男子高尔夫球和男子壁球队分别打破28年和22年的冠军荒。滑冰运动员也首次在东运会收获奖牌。”

虽然新加坡代表团这次取得卓越成绩,但仍有需要改进和增强的地方,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表示,拥有强大领导管理层、扎实长远发展计划的体育总会将能走得更远,帆船和游泳就是最佳例子。

他说:“帆船队在这次东运会夺得的金牌,有三枚来自奥运项目(男子激光标准型、女子激光镭迪尔型和女子470型),这显示他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游泳队也在这次东运会交出漂亮成绩单,(包括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跳水在内)获得23金16银17铜。与这两项运动相比,田径队的表现相形见绌。

“东运会田径赛有46个小项,新加坡队仅带回两枚金牌。如果我们接下来要继续保持荣誉榜前四排名,田径队就必须显著提升表现。他们可向帆总和泳总看齐,大力着手发展青年梯队,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田总不光只派有夺牌机会的选手出战,日后也要扩大参赛选手的数量,至少达到46个小项的三分之二人数。”

东运会只是一个起点,从长远来说,我国健儿将力求在共运会、亚运会乃至奥运会的竞技舞台上再创高峰。

卓文毅说:“我们总想在每届运动会突破之前所取得的成绩,无论从数量或质来说,都要有所提升。在东运会之后,我们将放眼共运会和亚运会,也期待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创造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