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卸任在即 蔡永裕望羽总提高国家队入选门槛

蔡永裕:竞技体育到最后就是要拿出成绩的,不是上去白打就算了。(档案照片)
蔡永裕:竞技体育到最后就是要拿出成绩的,不是上去白打就算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离任在即,新加坡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蔡永裕希望羽总能给国家队入选标准定下更高门槛,吸引更高素质的球员加入,以提升国家队的整体水平。

蔡永裕日前在吉隆坡亚通体育馆外受访时说:“如果能提高入选门槛,或许接下来能吸收到更多高素质球员,球队的成绩也会有所提升。进入国家队门槛如果定得太低,那球员会认为只要达到这个水平就能入选。如果这样的话,打球的人会很多,但真正用得上的可能不多,因为竞技体育到最后就是要拿出成绩的,不是上去白打就算了。”

38岁的蔡永裕两年前出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他原是球员出身,后来加入新加坡羽总,服务长达14年后升上总教练职位。他在7月递出辞呈,将在下月底正式离职。

除了表达对国家队的寄望外,蔡永裕也表示要感谢总会的鼎力支持和提拔。他说:“在此,我要感谢羽总一直给予的支持,这十多年一直给我这么多机会。”蔡永裕也感谢一直与他合作无间的教练团队和球员。

问及什么时候萌起离职念头,蔡永裕说:“我其实想了蛮久,觉得该是时候尝试一些新东西。估计大概想了半年时间,从年头开始,直到7月交上辞职信。毕竟我的大半人生都给了羽总,所以想尝试新东西。接下来还会留在体育圈子,希望以后还有其他方式可以帮助羽总。”

新加坡羽毛球队前天在本届东运会结束征程,只有男女队获得团体赛两枚铜牌,上届男单季军骆建佑止步八强赛,第三种子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也没能挺进半决赛。

蔡永裕总结新加坡队这次的表现时说:“有点遗憾,原本混双和女单都有机会获得奖牌,但混双输得有点可惜(领先一局的情况下遭马来西亚组合逆转)。杨佳敏(女单)第二圈的对手不是很强,如果能入围,打起来还是有机会。骆建佑其实已尽了很大努力,因为当兵训练不够系统,东运前一个月才备战,显然还不足够,他整个东运会的表现令我们相当满意。”

对于本届东运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我国球员,蔡永裕点名前国手哈密汉之女努尔因斯利亚。他说:“虽然她只打了对越南团体赛的一场球,却发挥得非常出色,这将对她的长远发展非常有利。女双组合王俪颖/黄嘉盈在对越南时也发挥得很好,只可惜在单项赛时可能有点怯场,影响了表现。”

蔡永裕说:“其实这支球队算是发挥得很不错,尤其是在清一色本土球员出战的情况下获得两枚铜牌,值得嘉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