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李家纠纷:用大数据看舆论

一名大学生根据李显龙总理该面部帖文的留言进行统计调查(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一名大学生根据李显龙总理该面部帖文的留言进行统计调查(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李家三兄妹就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的处置方式发生分歧已闹得沸沸扬扬,引起网民热议。纠纷炸开了锅之后,新加坡人的整体情绪到底偏向哪一边呢?

李显龙总理星期二(13日)在面簿上,公开表达对弟弟李显扬与妹妹李玮玲的失望。该贴文引起网民踊跃发表意见。

一名就读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的大学生“Yi Jiayu”(24岁)隔天(14日)就使用“Python 3”、“面簿图表API”以及“谷歌云端自然语API”等电脑软件,统计出网民留言的舆情

这名学生在14日进行统计时,李总理的上述贴文共有781则留言。根据他的分析,有530则留言属正面,109则为负面,剩下的142则留言则属中立。也就是说,就此事而言,李总理在他的面簿上拥有高达67.9%的支持率。

chart_Large.png

不过,这名学生强调,在李总理的个人面簿专网中留言的网民或许对他有所偏袒,以至于有可能影响软件分析出的调查结果。

他也在自己的部落格文中强调,“只是将这些留言拿来当作软件练习,这些数据并不表达任何个人的政治立场,也不反映新加坡目前的政治情况。”

不知道针对这个调查结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