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若总理没公器私用 李显扬:分歧不会公开

字体大小: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幼子李显扬昨晚称,家族内部纠纷演变成公开争端是因兄长李显龙总理,若他没有公器私用,将政府卷入家族纠纷,这些分歧根本不会公诸于世。

李光耀三名子女因在父亲故居的处置问题上持不同意见,造成李总理与弟妹出现分歧。这个显赫家族的内部纠纷,因李玮玲和李显扬于6月14日发布的联名公开信而曝光在公众视野下。

国会在刚过去的星期一和星期二辩论围绕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的指控时,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质疑李家姐弟别有用心,目的是不惜以伤害政府和人民为代价,“把总理拉下台”。他当时说:“他们是为了拯救新加坡而大义灭亲,还是不顾对新加坡造成的伤害,一心要报仇雪恨?”

李显扬昨晚在个人面簿回应时坚称,他和李玮玲从一开始就表明不是在批评新加坡政府。“我们说的是我们对于兄长李显龙的人格、行为、目的和领导能力感到担忧。自李光耀逝世后,李显龙为一己私利滥用权力影响新加坡政府和政府机构,我们因此感觉受到威胁。”

他进一步称,若李总理没有利用政府机构和“秘密”部长委员会“强行达成个人目的”,家族纠纷不会浮上台面。“很不幸的是,李显龙才是那个将政府卷入私人纠纷的人。”

李显扬也说,总理与他的妻子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必须遵守就连职位较低的公务员也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而他与李玮玲“出示证据证明(李总理)没有达标”是为了保护这个由父亲建立的体制,而不是攻击它。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过去两周多次澄清部长委员会的角色时指出,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涉及公共利益,政府进行评估和探讨各种处置方案是正当程序;委员会也一直与李光耀子女保持公开透明的对话,并非李玮玲和李显扬所指的暗中操作。

张志贤周一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也指出,委员会2016年6月成立之前,李总理和弟妹已有意见分歧。

他说,在李光耀去世后不久,一些小圈子里的许多人已听到有关“王朝野心”和“滥权”的指责,而李玮玲也在委员会成立之前的2016年4月贴文公开这样的指责,因此说委员会“迫使”李显扬公开指责,不符合事实和顺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