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政府三管齐下助国人应对转型

(邝启聪摄)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帮助中途转业和被裁退的国人转换轨道,寻找新工作,并推出新计划着重培养资讯通信业专才。

再加上去年推出的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政府一共从三方面着手,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企业转型的大环境中,帮助本地员工提升技能,把握经济转型中的契机。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人力部将推出“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 Initiative),鼓励企业继续聘请难以找到新工作的员工,帮助更多可能受裁员和公司重组影响的员工保住饭碗。政府也会帮助中途转业和被裁退的专业人士找新工作,并为他们提供中小企业工作岗位配对。

随着我国朝“智慧国”目标迈进,资讯通信业正迅速发展,我国需要大量数据分析、程序编写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科技专才。王瑞杰表示,政府也会推出针对资讯通信业的“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chSkills Accelerator),与多个科技企业和专业协会合作,为该领域培养所需的科技人才。

王瑞杰说,政府率先在资讯通信业推出“加快培训专才计划”,这项计划将来也会推广至其他领域。

从今年起,国人能使用500元的未来技能补助金,上课学习新技能。政府已在12领域推出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为工院和工教院生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未来技能进修奖”也资助12个领域有潜力的人才进修,掌握新知识与技能。

王瑞杰说:“今年财政预算案透过这些新措施,以大胆创新的新形式,与利益相关者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我们的人民应对变化。”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