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即日起 新生儿获笔3000元的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即日起出生的新加坡籍婴儿将获得一笔3000元的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First Step Grant)。这笔钱会自动存入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让家长用来支付医疗和托儿服务开销。

家长之后为儿童培育户头存入的储蓄额将获得政府一元对一元的补贴,直到达到共同储蓄顶限(co-savings cap)。育有较多孩子的家长能获更高的政府补贴,排行第一和第二的孩子每人可分别获高达6000元的补贴,排行第三和第四的孩子每人可分别获高达1万2000元的补贴,排行第五之后的孩子每人可分别获高达1万8000元的补贴。

目前,母亲可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来支付生产前的医疗开销,这笔可动用的保健储蓄顶限将从450元增加到900元。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