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超过14万名乐龄将从乐龄补贴计划受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今年7月起,满55岁时公积金缴交额不多过7万元、居住和拥有4房式或更小组屋单位,以及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1100元的乐龄人士,可从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中受惠。住在5房式政府组屋但不是屋主的年长者,如果满足其他条件,也能受益。

超过14万名收入最低20%、至少65岁的乐龄,以及部分收入介于最低20%至30%的年长者将能受惠。发放补贴首年预计耗资近3亿2000万元。

受惠者每三个月可获得的补贴介于300元至750元,居住在较小型组屋的年长者可得到的补贴更多。大部分居住在1和2房式组屋的长者将获得这笔现金补贴。

乐龄补贴计划原定在今年首季推出,但由于这是个全新和覆盖率广的计划,政府用了更长的时间去落实计划。为此,7月首次发放的补贴,将涵盖两季的补贴,即今年4月至6月和7月至9月。

公积金局将提早通知符合条件的乐龄人士,他们无需做出申请。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