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本地商家要搭上中国这趟高铁列车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今的中国就像快速行驶的高铁列车,本地商家要搭上这趟顺风车,开拓更大的市场。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出席《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时指出,中国近年来在创新和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全球瞩目,也为新加坡企业带来商机和挑战。本地业者要积极寻找与中国合作的机遇,而不是逃避竞争。

王瑞杰说,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曾把中国比作火车,呼吁本地商家搭上顺风车。“这列火车现在是高铁,我们要跑得更快,如果不能搭顺风车,站在火车轨道上的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中国,王瑞杰也呼吁本地商家放眼亚细安、印度和日本等区域市场,利用我国的跨文化背景和与区域国家的友好关系,加强与区域国家合作,把握崛起的亚洲市场。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和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随后也与王瑞杰对话,探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如何影响本地商家。

今年的预算案论坛还邀请三名本地企业代表和大华银行(UOB)经济师陈达德一起探讨企业发展。

老字号传统咖啡专卖店“亚坤”品牌与市场发展主管黎德维、奶瓶品牌hegen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毓文和豪利控股(Oxley)副总裁刘诗进各自分享了他们在产品创新和国际扩张方面的心得体验。

这是《联合早报》第三年主办预算案商业论坛,吸引约200名中小企业老板和商家代表出席。

这场商业论坛的主要赞助机构是大华银行,联合赞助机构为星和(StarHub),新加坡史蒂芬诺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是场地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