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商会与商团: 各类津贴“同一屋檐下” 有助中小企业创新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为未来10年做好准备,在增加医疗、安全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开支的当儿,也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我国财政收支的可持续性。(林泽锐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为未来10年做好准备,在增加医疗、安全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开支的当儿,也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我国财政收支的可持续性。(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政府预算案宣布将结合并简化各类津贴措施,把它们归在“同一屋檐下”,受访商会与商团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能进一步协助中小企业创新。

不过,商界也希望政府为中小企业提供津贴,缓解如明年征收碳税所带来的影响。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预算案声明中宣布,会结合多个津贴措施,推出单一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SG)。政府同时会将现有的一些津贴计划结合在企业合作计划(PACT)下。

另外,标新局(SPRING)的能力发展津贴(CDG)也会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的国际企业合作计划津贴(GCP)结合为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简称EDG)。这新计划将由日后合并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执行。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原名王崇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结合各类津贴计划能够让政府把精力集中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领域。

“当你从这些宣布来看,政府是在探讨如何整合每一个解决方案与援助。”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也表示,政府推出PSG与提高知识产权商业用途许可费用的扣税额能促进创新,而PACT则能够帮助较小型的制造商通过合作,汇集资源并壮大规模。

“加薪补贴计划延长多三年,以及提高公司税回扣对制造商是一大帮助,让它们能够管理成本并拿盈利进行投资。”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发表文告说,预算案声明的措施能够协助企业克服短期问题,并促进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说,他们理解政府调高消费税的理由,并对政府给予企业更多时间做出规划感到欣慰。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认为,本届预算案奠定基础,可在长远的未来壮大我国经济与企业。他也对政府就总商会提出的反馈及建议作出回应感到欣慰。

他认为,政府明年开始征收碳税,直接受影响的中小企业会更需要政府的津贴资助来缓解冲击,并提高能源效益。

王腾忆也认为,预算案尚未推出全新的津贴计划。

“我们希望在拨款委员会辩论之前会有更多宣布,以协助更多专注于本地市场的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