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吴小慧:税收政策具竞争力 有助我国定位为更多外企亚洲总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小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税务服务))
吴小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税务服务))

字体大小:

1819年,新加坡成为自由港,走上了贸易枢纽的道路。200年后的今天,在全球化走到一个完全不同节点的2019年,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将新加坡打造为全球与亚洲科技、创新和企业枢纽的目标。税务方面,新财年的预算案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选择了中规中矩地在现有的税务政策上做少许的更动。同时,政府继续采取较有针对性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


全球税改趋势中的新加坡
近年来,英美各国纷纷调低公司税。美国将原本35%的联邦税率降至21%。英国也拟在2020年4月1日起,将公司税率下调至17%。反观,许多低税率国家在受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挑战后,纷纷在税务上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与之相比,我国公司税率从2010估税年起保持在17%,但有效税率仍会因为豁免计划及所得税回扣而降低。在2019估税年,一家普通中小企业(以20万元征税入息为例)的有效税率可能只有6.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