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交流站:将新加坡打造成亚洲科技枢纽

王瑞杰宣布,内政部将在今年底之前成立新的内政团队科技局,发展科学与科技能力,支持内政团队的运作需求。(示意图)
王瑞杰宣布,内政部将在今年底之前成立新的内政团队科技局,发展科学与科技能力,支持内政团队的运作需求。(示意图)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前天发表的财政预算案具前瞻性,为我国的长期繁荣与发展开展新契机。

预算案为企业界带来不少好消息。本地企业都希望政府能协助它们走向更高增值的产业。财政预算案推出的中小企业合资基金III,值得本地初创企业或有增值潜能的企业善加利用。还有,中小型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延长两年至2021年3月,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本财政年有许多措施可说是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亲企业”的协助。

自动化辅助配套自2016年预算案推出以来,只帮助了300多家企业。我国企业有几十万家,受益企业不多,可见这一政策的效果不是很显著。政府今年将延长自动化辅助配套多两年,相关部门须加强这方面的宣传与推进,让更多企业受惠。

在人力资源方面,将减少对外来劳动力的依赖,缩减客工比率顶限,长期而言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也能促使商家以更有创意的办法来提高生产力,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减少S准证客工的比率是具有前瞻性的举措。

企业要转型,商团组织是行业里最了解情况的“顾问”。政府推出新措施,让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协助商家转型与提高生产力,或许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在推动企业和员工转型方面,相信没有任何政府如此投入巨资来推行。这为新加坡发展成为全球和亚洲的科技、创新和企业枢纽提供了先决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